搜本站

不良行为信息公示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白山等地区国庆节前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0-10 15:40:00
【打印】【关闭】

 

 

吉建安〔201888

  

 

各市(州)建委(住房城乡建设局),长白山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长春新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按照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省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926日至29日,省住建厅第二督察组对白山市、通化市、梅河口市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和节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督查共抽6个项目,下达执法建议书1份,并责令其停工整改,由当地主管部门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复核,合格后方可复工。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单位。

个别房地产企业对省厅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不到位,对项目安全生产抓得不严,问题较为突出的企业是:吉林省泰德房地产有限公司;个别建设单位未及时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所有地下管线相关资料;建设单位在合同中未明确与参建方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目标及标准化目标条款;建设单位未及时支付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费用。问题较为突出的企业是:吉林中盛置业有限公司

(二)施工单位。

项目部未能针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台账不真实。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针对性差,各项验收资料不真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人数达不到规定的要求,建筑起重机械司机持有非省级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起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脚手架、模架、未设扫地杆与墙体拉结杆缺失严重、密目网使用不合格产品,水平防护不到位,自由端长度控制过长,模架有失稳现象(如:吉林省交通建设集团公路建筑公司)。

起重机械设备各种限位失灵、缺失。起重机械设备基地积水严重,未设排水设施。临时用电组织设计非电气专业技术人员编制,临时用电验收资料不真实,漏电保护器选型错误(如:浩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化分公司)

(三)监理单位。

监理单位未能按照规范要求编制安全监理规划、监理细则。监理、总监对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审查、审批不严、未签署意见。监理、总监未能对专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旁站、平行检查。监理单位对发现隐患未能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到位。未能提供日常监理检查记录。

三、处理情况

责令吉林省交通建设集团公路建筑公司承建的梅河口市泰德观唐一期三组项目停工整改。长春市城市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视而不见,督促整改不到位,予以通报批评。

四、下步工作

进一步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项目进行检查,按要求及时足额拨付安全措施费。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要依法依规贯彻执行好国家标准规范,使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好今年工程项目的收尾工作。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10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