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不良行为信息公示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对东北金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碧桂园.金悦府项目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10 14:54:00
【打印】【关闭】

 

 

 

 

 

 

 吉建安〔201930

 

 

各市(州)建委(住房城乡建设局),长白山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长春新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建办质函〔2019325号)、《关于开展春季开工复工前房屋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工作的通知》(吉建安〔201919号)、《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吉建安〔201923号)和《关于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吉建安〔201924号)要求,64日,省厅督查组对东北金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碧桂园.金悦府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现将起重机械设备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碧桂园.金悦府项目

施工单位:东北金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黑龙江省轻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起重机械安拆单位:梅河口嘉恒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起重机械检测单位:吉林君海起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二、起重机械设备存在的主要问题

2号楼塔吊存在的主要问题:

1.塔吊回转限位器无效。

2.起升钢丝绳卷筒防脱装置缺失。

3.未安装风速仪和红色障碍灯。

4.附着框螺栓锁紧螺母缺失。

5.紧急断电开关无效。

10号楼施工升降机存在的主要问题:

1.施工升降机上极限位碰铁未安装。

2.部分标准节螺栓锁紧螺母未完全旋入。

3.附着装置斜拉杆未安装。

4.起重量限制器无效。

三、处理意见

鉴于碧桂园.金悦府项目施工现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意见如下:

1.责令碧桂园.金悦府项目停工整改,经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复核合格后方可施工建设。

2.将东北金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3.责令东北金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对吉林省范围内承建的所有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其自查情况进行复查,对复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从严从重坚决予以查处,并于615日前将复查结果报省厅安全处。

4.项目涉及的各方责任主体,待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后再依法进行处理。

四、下步要求

各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施工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对施工现场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对塔吊、施工升降机、深基坑、脚手架等危大工程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6月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