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行政处罚决定书吉建安处罚〔2022〕001号

发布时间:2022-07-13 14:00:14
【打印】【关闭】

吉建安处罚〔2022〕001号


被处罚当事人(姓名)名称:  延边金冠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                    邮政编码: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李占发    职务:    法定代表人    联系电话:           

    违法事实及证据: 2021年5月24日16时05分,延边金冠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地下车库入口阳光顶施工时,工人在安装阳光顶玻璃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经济损失约120万元人民币。你单位将工程劳务分包后,未对安全生产进行统一协调、管理;未设置安措费专用账户;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不健全,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以上事实主要证据如下:1.《询问笔录》;2. 龙井市人民政府关于《龙井市延边金冠建筑有限责任公司“5•24”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                                                              

    当事人自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5日内没有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视为放弃了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以上事实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暂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拟对延边金冠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作出  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  的行政处罚。 

    如果不服本决定,可自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 吉林省 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 长春市宽城区 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过程中本机关,或复议机关,或人民法院决定、裁定停止执行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行政机关印章)

2022 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